新闻中心

阅读推荐

承秦分公司组织召开入口治超协调会

2022-11-18 16:19   作者:承秦分公司张浩翔

11月17日,承秦分公司组织召开入口称重协调会,党委书记任清耀主持会议,副总经理李庆丽,收费管理部、稽核管理中心、各收费站、高速交警及高速路政相关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各收费站现阶段入口治超情况汇报。重点围绕不听劝阻、恶意堵塞、强行冲卡等扰乱检测通行秩序及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开展深入讨论,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入口治超交换了意见。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共识,统一思想。贯彻落实入口治超相关文件精神,充分认识入口治超工作重要性。各班组、各站、各部门、各单位要做到劲往一处使、心往一处想。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积极主动作为,勇于同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做斗争。二是加强收费现场管理。各收费站要加强入口称重设备看管,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机电管理中心,要保持称重设备良好运行状况,各收费站负责人切实负起管理主体责任,有效监督和指导入口称重管理工作,确保“货车必检,超限禁入”。三是提高收费人员岗位技能水平,保障入口称重数据准确性,落实7*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准确校验车牌及轴数识别结果,及时修正错误数据,确保通行车辆入口称重关键数据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四是完善处置流程。做到事前有应急预案;事中按照流程,规范处理,保留充足音频、视频证据;事后汇总证据,上报相关单位追缴通行费,追究法律责任。五是加强与交警、路政部门的协调联动,及相邻高速公路单位间的区域联动。搭建沟通平台,及时分享相关信息及入口治超经验。对不听劝阻、恶意堵塞、强行冲卡等扰乱检测通行秩序及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要及时报告路政、交警部门,由有关执法部门,依法实施处理。六是敢于创新,研究入口治超新手段。加强宣传,形成打击超限超载的高压态势。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