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党史学习教育
喜迎党的二十大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书记带头学习党的二十大

阅读推荐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2023-02-13 15:19   作者:廊坊分公司-万庄收费站-葛宏志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内容丰富、思想深邃、气势磅礴、高屋建瓴,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明确宣示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的重大问题。通过认真学习,仔细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使我心潮澎湃、备受鼓舞,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有了更深的解读和领会。

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学深悟透报告精神实质

党的二十大报告分3个板块,15个部分,3万余字的篇幅中含有300多个新提法。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反复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落实学习制度,用好“学习强国”、冀先锋号、国资e学等网络平台,力求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实践中不断加深对二十大精神实质的理解,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在深入学习上求“精”,在理论研究上求“实”,在学用结合上求“广”,切实认清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基调,用“两个维护”铸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万庄收费站见行见效。

二、坚持立足本职,强化知行合一,推动收费工作高质量开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社会主义建设中的一员,所谓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我们都应以实际行动,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国家的美好发展前景贡献力量。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要在加强主责主业上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与时俱进地观察问题,于变局中开新局,抢抓机遇,利用互联网、抖音、微信等小程序,精心策划、广泛报导,做好宣传引导,充分展现高速公路新风貌、新作为。多措并举引车上路,加大力度打击偷逃漏费车辆,确保通行费收入颗粒归仓。以“钉钉子”锲而不舍的精神,“多收费、收好费”,为全面建设万庄收费站收费工作“开门红”开局起步提供坚强作风保障,以崭新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努力营造质量更高、环境更优、通行更快的高质量收费环境,为推动廊坊分公司的快速发展贡献力量。

三、筑牢底线思维,强化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我也深切感受到,越是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从严管党治党,就越能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从严管党治党是对党员干部的最大爱护,只有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才能激励干部干事担当的精气神。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始终坚定不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底线思维,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始终绷紧从严从紧这根弦,充分发挥“头雁”效应,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以“抓铁有痕、踏实留印”的坚韧和执着,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春风得意启新程,策马扬鞭勇奋进。新的征程已经开启,我将继续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进取心,咬定青山不放松、撸起袖子加油干,保持“归零”的心态、“冲刺”的姿态,“赶考”的状态,为2023年度各项任务目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