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司要闻

张建公到工程技术公司(养护分公司)调研指导

2024-01-24 16:22   作者:办公室-李雪康 来源:工程技术公司-办公室

1月24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建公一行到工程技术公司(养护分公司)调研指导,现场听取了工程技术公司(养护分公司)2024年工作情况的汇报,对技术公司在经营目标、企业管理、改革推进等方面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工程管理、成本控制、养护改革、薪酬改革等多方面工作提出要求。

张建公指出,要切实转变观念,完成自身力量建设,做好内部市场任务承接,同时积极拓展外部市场;要建立多劳多得的差异化薪酬绩效体制,真正打破“大锅饭”制度,增强职工干事创业积极性;要建立成本预算控制体系,抓成本抓预算,提高项目管理能力;要强化安全管理,以“双控”机制建设为抓手,把隐患排查与治理放在日常,形成全员抓安全的工作格局;要充分发挥纪委监督作用,强化职责担当,落实监督责任,为公司发展保驾护航。

张建公强调,一要转作风转观念,坚定不移推进改革。改革是责权利的再分配,要以改革为抓手,直面并解决公司当前面临的问题,用好薪酬改革、人事改革,彻底激发企业内生动力活力。二要坚定不移落实集团公司“三会”精神,细化分解各项任务目标。要紧紧围绕公司2024年度经营指标和各项重点任务,对营业收入、利润、成本等各项经营指标进行细化分解,明确每一项营收来源,核算每一项成本利润,细化管理,压实责任,运用数据开展对比、分析,进一步找出工作薄弱环节和发力方向。三要坚定不移开展“借船出海”、做到优势互补。公司要想快速发展壮大,离不开人才、技术、资质的支撑,要加强与行业先进施工企业合作,找准自身定位,进行优势互补,把工程技术公司打造成为集团公司除金融板块外的第二大利润增长点。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韩玉祥,办公室、建设管理部、运营管理部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工程技术公司(养护分公司)领导班子、总部各部室各直属机构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