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京雄要闻
媒体聚焦
宣传视频

阅读推荐

工序严格 质量合格 京雄高速首段沥青试验路铺筑成功

2020-12-27 17:40   作者:马洁、彭明

1


2

11月5日1458分,重庆交建集团SG2标项目部承建的京雄高速首段沥青中面层试验路正式开始摊铺,标志着京雄高速路面施工进入冲刺阶段。

试验段摊铺采用(AC-20C)沥青混凝土。为确保铺筑一次性成功,京雄高速坚持精密组织、精细施工优化摊铺工艺,在施工对沥青原材料生产、运输等各个环节进行严格管控,并安排专人进行逐项检查,把好技术关和质量关。SG2标项目部完善质量监督体系,对摊铺作业进行全面技术交底,特邀专家、监理和第三方检测机构人员到现场指导施工。施工过程中,施工人员、驻地办监理、中心实验室对摊铺、碾压等环节层层把关,确保碾压温度、摊铺厚度、压实度、平整度符合规范要求,保证试验段的摊铺质量。

在试验段摊铺现场,3台摊铺机呈“梯队式”分布,前后间距5至10米,操作员们严格遵循“紧跟、慢压、高频、低幅、少水”原则,调整好夯锤频率、摊铺机行驶方向和速度,保证摊铺的连续、均匀、不间断。随着摊铺机的徐徐推进,一条宽19米、长260米的平整沥青路面展现在大家眼前,数台压路机对摊铺好的沥青路面反复轧实。18时,京雄高速首段沥青中面层试验段按计划顺利完成铺筑。

此次试验段施工,确定了中面层的松铺系数、碾压工艺、人员机械配置等参数,为后续大面积推进中面层施工提供了重要的技术参数合理的工艺控制流程科学可靠的工作经验。目前,京雄高速正在加快施工进度全力冲刺通车目标。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