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京雄要闻
媒体聚焦
宣传视频

阅读推荐

京雄高速冬季施工忙

2020-12-27 17:52   作者:文/马洁、王凌一 图/李英军

3

11月5日,在京雄高速SG2标段施工现场,3台摊铺机徐徐向前移动,沥青混合料被均匀摊铺……,一条长260米、宽19米的平整沥青路面正式“亮相”,全线首段沥青中面层试验段按计划顺利铺筑完成,京雄高速冬施进入大面积摊铺阶段。

京雄高速在“百日攻坚劳动竞赛活动”中,坚决落实省交通运输厅、河北高速集团提出的“大干四季度、决胜下半年”工作部署,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抢工期、保节点、赶进度,制定任务清单、措施清单、时效清单,坚持每日掌握工程情况,对制约工程进展的问题逐一研讨和分析,统筹项目建设安排,根据工程进展情况,在施工组织上、资源配置上、劳务队伍安排上做到科学谋划,加强施工现场管理,加大人员设备投入,增开施工作业面。经统计,目前全线参建人员达到1.2万余人,施工设备共进场2千余台。其中,桥面系施工人员达到4千余人,混凝土护栏模板进场7千余米。桥梁架设采用架桥机和履带吊结合的方式,现浇箱梁排架、模板一次周转,施工进度明显提速。

进入冬季后,随着气温逐渐降低,面对施工难度大、工程断点多等实际困难,处领导班子组织有关部门负责人“把脉会诊”开“处方”,着力疏堵点、破难点。对当前剩余工程量进行认真梳理,制订了切实可行的“冬施”计划和专项方案。督促施工单位时刻关注天气变化,充分利用当前气温条件,合理安排施工工序,选择每日气温最高的时间段进行施工。同时,储备了厚棉被、暖风炮等物资,施工结束后及时采用塑料布、厚棉被对作业段进行苫盖,做好施工温度记录,确保混凝土、水稳基层、沥青面层的养护温度,保障冬季施工质量。

 各标段在保障低温施工质量的前提下,紧盯目标挖潜力,紧盯重点抢进度,快马加鞭“赶”、争分夺秒“干”,捷报频传:11月5日,双辛开发区收费站顺利完成主体封顶,比计划工期提前20天;11月6日,伴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浇筑完成,永定河特大桥左幅16#边跨成功合龙。截至目前,京雄高速开工以来累计完成投资165.69亿元,占项目总投资的77.7%;2020年累计完成投资105.62亿元,占年度计划完成投资的99.6%。其中,路基工程完成92%,桥涵工程完成91.2%,路面工程完成46.9%。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