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安全管理
疫情防控

阅读推荐

京雄高速泗庄收费站:周密部署 严阵以待 全力做好强对流天气防范应对准备工作

2021-07-31 17:10   作者:泗庄收费站 李建楠

当前正值主汛期,据气象部门预报,今明两天我省大部分地区又将迎来一次强降雨过程。降雨同时,还将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为有效应对此次恶劣天气,将各项防汛应急措施落到实处,全力保障站区安全度汛、京雄高速平稳运营,泗庄收费站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做到了积极备汛、防汛、迎汛。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意识。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前提。泗庄收费站始终将安全放在首要位置,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安排部署各项工作。在防汛工作中,更是时刻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以高标准、严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各项措施。

二、细化任务措施,压实防汛责任。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泗庄收费站进一步压实防汛工作责任,将任务措施细化分解,保证值班领导、机电、办公室、收费班组各部门人员都能各司其职,参与到防汛工作中来,实现压力层层传导、织密防汛责任网的同时,提升了站区职工的责任感,为全站的凝聚力助推了一大步。

三、坚持以防为主,强化隐患排查。泗庄收费站在获取降雨信息之后,时刻关注气象动态,坚持以防为主的工作原则,注重预警信息的接收处理。同时,结合站区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水房、发电机房等薄弱环节和重点领域,全力抓好自身“弱项”的排查整改工作,逐项消除风险隐患,确保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

四、加强应急值守,做好信息报送。泗庄收费站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肃值班纪律,加强汛期应急值守工作,确保在岗在位,尽职尽责,保障站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和信息报送工作的及时、准确、高效,以提高自身应对能力,保障站区的安全。

在以后的工作中,泗庄站将一如既往地发扬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牢牢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切实将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