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京雄要闻
媒体聚焦
宣传视频

阅读推荐

运营管理公司召开“五一”安全保畅会 开展节前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2022-04-28 16:11   作者:张冰

微信图片_20220428160245

劳动节将至,为全面筑牢安全防线,营造平安祥和节日氛围,4月27日,运营管理公司副总经理周巍主持召开了“五一”安全保畅会并于会后亲自带队,由安全管理部、收费管理部组成联合检查组,“四不两直”方式,对所属收费站、养护工区等7个基层单位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节前检查。

安全保畅会上,周巍听取了两工区养护工作汇报,并对节日期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随后,在实际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察看等多种形式,重点对各基层单位安全生产管理与责任落实、消防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应急管理、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周巍就切实抓好五一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指导性建议。

周巍指出,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树牢底线思维、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安全防范,倾力构筑坚不可摧“防火墙”,为道路安全畅通保驾护航。

周巍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常抓不懈,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二要强化安全教育,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制度规范,切实增强广大干部职工风险防控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营造全员讲安全的浓厚氛围。各收费站应加强对《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五版)的学习,确保每一名干部职工熟悉掌握核心要点、重要内容。三要加大排查力度,彻底摸清各类风险隐患底数,立行立改,盯紧薄弱环节,守好安全底线,坚决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筑牢安全基石。四要高度重视防汛抢险工作,增强风险意识,特别是养护工区,要与地方气象部门加强联系,按照集团相关文件要求,结合管养路段实际情况,备足防汛物资,切实增强应急处置能力。五要抓好疫情防控,坚决克服麻痹厌战情绪,从严从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特别是“五一”小长假期间,收费站口、路段车流量增大,收费、养护、稽核、机电等一线作业人员务必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加强劳务派遣人员管理,做好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工作,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六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在岗带班双人双岗值班制度,严格落实重大事件“双报备”制度,确保节日期间政令畅通,妥善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确保安全万无一失。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