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京雄要闻
媒体聚焦
宣传视频

阅读推荐

突出重点 抓好关键 聚焦发力 运营管理公司圆满完成“五一”安全保畅任务

2022-05-06 09:13   作者:马洁

微信图片_20220506091027

      “五一”期间,运营管理公司树立大局意识,全力打造畅通平安路、舒适满意路,自4月31日0时至5月4日24时,京雄高速入口车流量达到1.72万辆,出口车流量达到1.7万辆,共计为0.79万辆小型客车提供免费出行服务。

        找准出发点,确保站口畅通。运营管理公司全面部署“五一”安全保畅工作,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责令各收费站精细完善保畅预案,科学研判路段车流,及时增派疏导力量,严格落实值班制度,以最严要求、最强力度、最实举措抓好站口保畅工作。各收费站实现“定人、定位、定责”,严格执行“一站一策”保畅方案,以最高效率做好客车、货车专用车道设置、疏堵引流、绿通查验、特情处理等各项工作,确保了站口安全畅通。

        把握切入点,维护安全稳定。努力实现“三个提升”,即“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明显提升、道路应急管养水平稳步提升、监控指挥调度能力高效提升”。各收费站对关键部位进行密切监测、有效防范,不忽视一处风险,不放过一个隐患。各养护工区以“精、准、细、严”为标准,按计划对管辖路段进行全方位路况排查12次,高效完成隔离栅修复、障碍物和抛洒物拾捡等工作。监控中心通过可变情报板发布路况提示信息18条,监控人员常态监测、时刻待命、极速响应,处理突发事件6件,实现了“稳、准、快”的处置效果。

        抓住关键点,筑牢防疫屏障。以实际行动确保防疫保畅“两不误”,从上至下一刻不懈怠,精准落到防疫措施,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严格执行人员返岗报备、审批、备案流程,严格落实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三码连查”,严格采取测温、登记、检查48小时核酸证明等管理措施,严格加强冷链食品采购管理,确保食材来源的可溯性,减少感染风险。保持与属地防疫部门的沟通联络,积极落实有关政策,确保防控到位。

        明确落脚点,提升服务水平。各收费场所优化环境,提升“颜值”,悬挂“五一”宣传条幅,路段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节日问候语10余条。各站区关注工作细节,完善服务标准、流程、指南等内容,为司乘提供出行咨询、路线指引、修理车辆、解忧帮困等服务30余次,努力实现服务及时、环节最简、时限最短,确保了服务优质、司乘满意。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