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风采

学习交流
文苑荟萃
职工才艺

阅读推荐

运营管理公司雄安北收费站:争做乘风破浪新青年

2022-10-28 11:16   作者:路丹

青年强,则国家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争做新青年,要铸牢理想信念之魂。牢固树立理想和信念,是新时代青年走向成才的精神支柱。中国梦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理想,也是青年一代应该牢固树立的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我们党带领人民历经千辛万苦找到的实现中国梦的正确道路,也是广大青年应该牢固树立的人生信念。

争做新青年,要夯实终身学习之本。学习是青年成才的首要任务,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大熔炉中,掌握真才实学,增益其所不能,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争做新青年,要永葆勤奋智慧之心。习近平总书记教导青年:“‘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要比就比谁更有志气、谁更勤奋学习、谁更热爱劳动、谁更爱锻炼身体、谁更有爱心。”在成才的路上,勤可以为智者添翼,勤可以为拙者增智。

历史的接力棒正在向我们传来,新时代的青年学子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担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青春智慧和青春力量。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