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管理

收费服务
文明服务
基层风采

阅读推荐

笔墨书香润巾帼 志愿服务展风采——京雄分公司涿州东收费站走进涿州市图书馆

2023-03-08 22:00   作者:徐韵迪

拼图1

春光无限好,正是读书时。3月7日,为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到来,涿州东收费站组织在站女职工远离喧嚣,深入经典,走进涿州市图书馆,开展“笔墨书香润巾帼 志愿服务展风采”活动,品读文化书香,涵育阅读风尚,树建良好家风。

在柔和的暖阳与场馆工作人员的娓娓讲述中,涿州东收费站女职工们对涿州图书馆的历史、藏书情况、借阅流程及亲子活动逐一了解。在智能朗读亭,党员代表带好降噪耳机,手持麦克风,深情朗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催人奋进的金句。在电子借阅区,职工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化身“图书管理员”,整理图书、扫码核销,为读者提供借阅指导。在自由阅读区,职工们或翻看红色经典书籍,感悟峥嵘岁月故事,或沉浸在跌宕的小说情节中,与人物同悲同喜,或埋头在专注论述里,与笔者灵魂交流,或徜徉在史籍的长河中,与先驱对话。最后在主题展馆明泽书院沉心席坐,将所悟所感所获凝于纸笺,形成家书带给子女或未来的自己。

    此次活动通过阅读红色故事、朗读铿锵金句、开展志愿服务、书写感悟家书等形式,引导广大女职工走出繁忙的工作与琐碎的家庭,用笔墨书香丰富内心世界,沉淀风霜铅华,唤醒奋斗力量,争做新时代智慧女性,在集团公司改革发展中砥砺奋进,展巾帼风采。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