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风采

学习交流
文苑荟萃
职工才艺

阅读推荐

京雄分公司固安西收费站:半月弯弯

2023-03-09 19:44   作者:安彬

    月光皎皎,昔日的圆月如今只剩下弯弯一角,散发着幽亮的光。

    漆黑如墨汁的夜空,被这月色点亮,宁静而又美好,黑色与皎白相互缠绕,相互呼应。此刻的我注视着这幅画卷,眼神不敢挪动片刻。

    玉盘散落银河,群星皆黯然失色。点点星光又围绕月色点缀黑夜。黑色的夜也因为他们而不再孤独,古人的称颂赞美隽永在历史的河流中。

    拂晓时刻,众人还在梦中。此刻我却无心去睡,此刻的夜晚我独自拥有,而那一轮残月映入心田,彼此相互凝视,相隔万里,却又似乎触手可得般轻易揽入梦间。此时此刻,介于黑夜与白昼之间,启明星尚未点亮,旭日也未曾在东方升起。

    孤独的灵魂与这片月色的相遇,像是一场命运的邂逅。

    群星睡去,唯有残月高悬。思绪穿梭于宙宇,物尽其美,岁月芳华,她曾见证岁月流逝里太多的人,也承受着世人的哀愁与万千思绪。

    孤独的月光穿越了千年,自身除却斑驳的陨石坑再无一物,她流经岁月却依然故我。此刻的我只是仰望她的人群中普通的一个,但这份孤独我独享,如一杯淳淳珍酒,由嗓入喉,最后醉倒在这片月色里。

独坐月下,可堪离愁。

冽冽浊酒,醉人心头。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