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风采

学习交流
文苑荟萃
职工才艺

阅读推荐

京雄分公司固安西收费站:不经岁月 不舍流年

2023-03-09 19:55   作者:胡新

    不知不觉参加工作已经十年,这十年的高速人的人生历程带走了青春的稚气与书卷气,磨砺了一份成熟和沉稳。

    回首十年,似乎失去了什么,得到了什么?匆匆十年似流水,悠悠静心为文章,收拾好对青春的留念,把梦想装进行囊,离开校园,风华正茂进入未知的社会;失去了惬意的心境,人生突然变得匆忙,曾经校园的脚步匆匆,只是为了弥补贪睡的那几分钟,而现在的脚步匆匆,因整个城市的脚步都在匆匆。

    只因不想蹉跎的年华,一直都行走在路上岁月在延伸人生的长度,经历在拓展人生的宽度,恍然间明白,一直都在加快人生的节奏,却忘记了夯实人生的厚度,有时候,慢下来,才能沉下去,沉下去才能思考,思考才能明理,明理才能懂人生。

    工作十年的我们这代人大多都是90后,已过而立之年,孔子曰:“三十而立”,大多人都觉应立事业,如今社会和企业都在推行道德主义建设,其实三十而立更应该立于礼,有礼才能利于行。在今后的人生中,克己复礼会增添我们人生厚度,为即将不远的四十不惑铺路解疑。

细数十年的工作历程,从一个城市走到另外一个城市,亦见此处风景独好,也品离家游子心境,作为河北高速的一位职工,我们沿着高速一路走来,欣赏了沿途的风景,也失去了陪伴家人的时间河北这么大,有高速的地方就有河北高速人的足迹,这些足迹印证了河北高速的蓬勃发展。

得失皆是心境,心若在梦想里,在哪都能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让我们再一次如初出校园时的意气风发,整装待行,收起十年的青春,不因忘而却步,勇毅而坚定地步入人生的下一个十年。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