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领域

收费稽核
道路养护
机电维护
精细管理
温馨服务

阅读推荐

京雄分公司雄安北收费站:加强节水节电节油管理 推动降本增效落实见效

2023-03-28 22:25   作者:马勇蕾

拼图

为积极响应京雄分公司降本增效号召,切实增强做好节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觉性,雄安北收费站以创建节约型站区为目标,着重在规范管理、健全制度、强化宣传等方面,加强节水节电节油管理,推动降本增效落实见效。

加强节水管理。注重洗手间节约用水,在显著位置设置“节约用水”提示标语,衣物集中洗涤,减少洗衣次数;加强设施维修改造,经常对用水设施进行检修,及时发现问题,杜绝跑滴漏现象。

加强节电管理。宿办楼自然采光条件较好的区域,白天充分利用自然光,下班后人走灯灭;办公电脑不使用时设置好节电模式,下班后将电脑关闭,减少用电消耗;卫生间在无人使用时及时将灯关闭;办公室、宿舍、收费岗亭空调温度设置夏季制冷不低于26℃。

加强节油管理。公车使用要保持匀速行驶,严禁超速行驶,尽量避免急加速和急刹车;合理使用空调;加强用车审批,尽量集中乘车,出车提前规划路线,避免走冤枉路。

加强宣传引导。加大降本增效宣传引导,签订降本增效倡议书,引导全员增强节约意识,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做降本增效的实践者。

加强监督检查。值班站长定期对办公区域、宿舍、岗亭、会议室是否关闭用电设备进行巡查。公车管理员对用车审批、车速、轨迹随时监督。廉勤监督员和稽核员将节水节电纳入日常监督范畴,对未及时关闭用水用电设备的人员、部门进行监督提醒。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