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风采

学习交流
文苑荟萃
职工才艺

阅读推荐

京雄分公司固安西收费站:奉献高速 以站为家

2023-04-17 20:47   作者:郑林林

    我一直很庆幸,从业初始就碰到了自己喜欢的工作,成为一名可爱可敬的高速工作者。至今已工作将近8年,粗略计算的话,在单位的时间远远比在家的时间长。因而,如同人们经常说的“以站为家”一样,收费站早已经成为了我心目中的第二个家。期间虽然吃过亏、碰过壁,但是我依然热爱和珍惜这份工作。

    有人说,收费工作苦,收费工作累,是啊,多少个夜深人静别人正在熟睡的时候,我们依然坚守在岗位上,迎接着每一位深夜赶路回家的司乘。曾记得网上流行着一个段子:“地球不爆炸,我们不放假,风里雨里和雪里,我在高速公路上等着你”,说的就是我们收费站工作者,听着很心酸,但是确实是真实写照。鲁迅曾说过:“有一份光,发一份热,”我选择,我奉献。

    任何一个从业者,只要拥有主人翁精神,将单位当成自己的家,就会无形中产生一种动力,时时处处为这个大家庭的利益着想。工作并非过多豪言壮语的叠加,而是在平凡的工作中让自己闪闪发光。我愿意继续将青春和热血奉献给最光辉的河北高速事用自身的实际行动和不懈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