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领域

收费稽核
道路养护
机电维护
精细管理
温馨服务

阅读推荐

京雄分公司涿州东站:严查不足绿通车,精准核算服人心

2023-04-25 23:39   作者:付康


近日,一辆京A牌照小型厢式货车驶入涿州东收费站出口205车道,司机向收费员表所拉货物为新鲜羊肉,要求按绿通车免费。

收费员当即通知当班长和验货员来验货。在验货过程中,班长发现,打开车辆后门,能看到里面确实拉的羊肉,但是并未达到车辆容积的80%同时经过核算行车本发现所载货物也未达到车辆核定载质量的80%。于是向司机表明该车不符合减免条件,需要常缴纳通行费。

得知不能免费,司机情绪很激动,说“我拉的羊肉明明就是绿通产品,为什么不给免,核载和容积够不够不都是你们说了算啊?”面对司机的质疑,于是班长拿来尺子量出车厢体积,测算了所载货物所占容积。并将车货重量出示给司机且对照行车本核算了核定载质量。最终通过班长的细心测算、耐心解释,拿数据政策说话用道理原则服人司机最终表示理解,并缴纳了通行费14元。

涿州东收费站始终严格按照绿通车辆查验流程规范操作,认真核验绿通车辆,不敷衍塞责、不遮掩回避不姑息纵容坚决治理偷逃漏行为,切实净化收费环境,守护收费秩序,做好堵漏增收工作。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