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风采

学习交流
文苑荟萃
职工才艺

阅读推荐

京雄分公司固安西收费站:浅谈如何做好收费现场安全工作

2023-05-04 20:35   作者:庄笑馨

   “安全人人抓、幸福千万家”,“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是我们耳熟能详关于安全的口号。作为一名高速公路收费员,让我对安全有着更深刻的理解。

一线收费员面对外部环境的复杂多变,只有时刻把安全理念根植于心,才能有效规避风险。我们需要牢记公司规章制度并且严格遵循,要做到依法依规严格执行。在通过收费车道时一定要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宁等一分不抢一秒,防止意外的发生;当我们在亭外执勤时,需佩戴好反光背心、执法记录仪、警示灯等必备工具,在遇到有闯关逃费、收费争议或监控盲区时,就可以使用记录仪对事件全程进行客观、真实、准确的记录。

遇到突发事件,我们要做到快速反应、及时上报、科学处置。作为一名收费人员,面对禁止通行高速公路的车辆要耐心劝导,面对冲卡等恶劣情况应采取适当的防护和处理措施,做到遇事不慌,妥善处理。安全重于泰山,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安全问题不能停在口头上,最重要的是落实到实际行动中,真正把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努力为过往司乘提供安全高效快速的通行环境。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