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领域

收费稽核
道路养护
机电维护
精细管理
温馨服务

阅读推荐

京雄分公司涿州东收费站:提前谋划 全力部署 扎实做好“五一”期间安全保畅工作

2023-05-06 13:47   作者:武曼

   “五一”劳动节假期即将来临,为积极应对新一轮车流高峰,京雄分公司涿州东收费站提前谋划、全力部署,扎实做好节日期间的服务保畅工作,以实际行动为过往司乘提供安全舒适、高效便捷、服务至优的通行环境。

开展节前专题部署,全面提升保通保畅水平。提前召开安全保畅专项会议,明确各自工作职责,通过科学研判五一期间车流量变化形势,进一步细化完善站口保通保畅预案,做好节日期间七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政策的宣传工作,及时做好指示标牌与分类车道的设置,在车辆高峰期加大车辆疏导分流力度。同时,持续深化“路警一体化”机制,实现监控、交警、路政等多部门的信息共享,为节日期间的良好通行秩序保驾护航。

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加大对收费区域、食堂、宿办区、发电机房等重点区域的检查力度,各岗位安全员坚持每日对所负责区域进行安全巡查,认真整改落实,对隐患做到“零容忍”。落实落细岗前提醒、岗中监督、岗后点评等安全提醒督导制度,全面提升职工消防、用电、交通安全意识,确保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稳定有序。

提升群众通行体验,积极树立良好社会形象。五一期间车流较大、车速较快,在确保安全保畅的前提下,进一步提高主动服务意识,提升窗口服务品质,拓展延伸服务内容,免费为过往司乘和群众提供救急帮困、路况咨询、手机充电、临休问询等一系列便民服务。以“爱国卫生月”活动为契机,对站区进行全面卫生治理,清理、修剪收费广场及院内绿化带的花坛、草坪、绿篱,美化站口通行环境。同时每日定时进行消毒杀菌,以常态化防控举措,为司乘创造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

   加大现场工作力度,全力维护道路通行秩序。立足于一线收费职工对政策法规、业务知识、特情处理、绿通查验等业务知识、技能的掌握,不断提升职工的沟通技巧和现场处置能力,避免因业务不精、政策不熟、沟通不畅等引起负面舆情。联合高速交警、路政,对涉黑、涉恶、涉乱的闯口、抗费、逃费及假绿通等车辆进行治理,坚持治逃工作力度不减、劲头不松,把“治逃网”织密、织牢,加强联防联控,保持治逃高压态势。

严明值班值守纪律,不断提升应急处置水平。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强化底线思维和责任意识,从严执行紧急突发事件的报告处置规定,严禁出现迟报、瞒报、谎报、漏报等现象,提升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水平。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