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安全管理
疫情防控

阅读推荐

京雄分公司高碑店东收费站积极备战“双节” 保障安全畅通

2023-09-29 15:38   作者:尚诚诚

为切实做好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的安全保畅工作,高碑店东收费站提前行动,周密部署,多措并举为司乘人员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落实岗位责任9月27日,高碑店东收费站“双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专题会议会上站长安排部署收费站节前及节日期间安全保畅工作,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结合以往数据制定保畅方案,完善相关应急预案,确保双节期间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二是全面排查隐患。会后,站领导班子带队在站区内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对收费广场机电设施设备、空调机房、配电室地下通道、食堂燃气房等重点区域进行地毯式排查,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检查各类消防器材保质期及罐体压力是否正常,确保发生突发事件时消防设备正常使用,为收费站有序的通行环境提供安全保障

三是开展应急保畅演练组织在站全体人员模拟节假日车辆增多,车流量大启动保通保畅应急预案演练。演练中,全站迅速进入应急保畅状态,备勤备岗人员紧急集合,迅速赶往收费广场,各岗位人员靠前指挥、客货车辆分流,快速放行排队车辆。   

四是严格值班制度。站区内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值班人员时刻保持待命状态,一旦发生突发状况,确保能够快速响应、妥善应对、高效处置。

五是加强文明服务。强化职工“窗口”服务意识,从细节入手,增加中秋节、国庆节特色文明用语,补充收费站便民服务工具、用品,积极主动为司乘提供路线指引及服务咨询,引导司乘错峰出行,做到解司乘之所急,急司乘之所难,切实做好节假日期间文明服务工作。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