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安全管理
疫情防控

阅读推荐

以“演”筑防,防范未“燃” --京雄分公司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2023-11-22 11:25   作者:张冰

2023年11月是全国第32个消防宣传月,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普及防火灭火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保护京雄分公司运营安全,提高火灾事故发生时快速、准确的反应能力,11月21日下午,京雄分公司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分公司安全管理人员、全体安全员5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

消防安全,意识为先。演练过程中,京雄分公司首先就灭火器材的使用、日常检查注意事项、室外消火栓的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安全员熟悉消防设施的正确使用方法,对演练目的有了更深刻认识,提高了对消防安全的重视程度。

消防安全,实操为要。演练过程中充分模拟院区杂物起火,分公司安全员迅速组织扑灭初期火灾。在4名安全员采用干粉灭火器进行灭火操作的同时,第二组人员利用室外消防栓铺设水带进行灭火,经过两组队员相互配合,火情被扑灭,演练任务顺利完成。

此次消防演练开展,增强了全体安全员应急处置能力,提升了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后期,京雄分公司将以此次消防演练为基础,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消防宣教活动,防患于未“燃”,筑牢京雄分公司消防安全线。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