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安全管理
疫情防控

阅读推荐

京雄分公司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

2023-11-22 13:45   作者:张冰

为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管理根基,全面提升职工安全素养和安全防范技能,强化全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11月21至11月23日,京雄分公司组织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安全生产专题培训,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各养护班组负责人及全体安全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作为消防宣传月活动重要环节,特邀河北省应急管理厅专家进行授课。以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为主线,以消防安全技能、“双控”机制建设为侧重点,根据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养护施工管理、危险作业管理等实际,分析归纳薄弱环节、剖析梳理重点难点,讲授了当前形势下高速公路运营单位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方法,方法科学,实用性强,对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在消防安全技术方面,授课专家结合近期四川雅安11.12危化品运输车燃爆事故、山西吕梁11.16重大火灾事故,从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根本原因进行分析,通过事故暴露薄弱环节,明确日常管理工作重点,同时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意识。

在“双控”机制建设方面,以贯彻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落实安全管理责任为重点,从“人、机、环、管”四大要素入手,讲述科学的风险辨识方法,保证隐患排查工作的彻底深入。

通过此次培训,切实提升了京雄分公司广大干部职工安全管理素质,强化了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技能,进一步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夯实安全生产管理基础,遏制生产安全责任事故发生,提供了坚实的安全保障。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