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安全管理
疫情防控

阅读推荐

京雄分公司高碑店东收费站:消防安全“五个一” 牢铸站区“防火墙”

2023-11-29 13:40   作者:尚诚诚

全面提升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高碑店东收费站以11月消防安全为契机,按照集团公司、分公司消防安全工作部署要求,扎实开展“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五个一”为抓手,牢铸站区“防火墙”

召开一次消防安全专题会议领导班子组织召开消防安全专题会议,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督导检查秋冬季安全生产和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深入分析站内存在的火灾风险和消防安全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制定短板弱项的补强措施,全力推进秋冬季防灭火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开展一次消防安全宣传活动高碑店东收费站通过摆放宣传板、悬挂横幅等方式营造消防安全工作良好氛围,在全站掀起学习消防知识、增强消防意识、关注生命安全的消防宣传热潮;同时在收费广场设置消防安全宣传咨询台,为过往司乘发放消防安全宣传彩页,讲解如何报火警与火患、使用消防器材,进一步提升自防自救能力。

开展一次消防知识培训组织全员开展了以用火用电、灭火器材使用、疏散逃生方法等消防安全常识,以及“四懂四会、四个能力”为主要内容的消防基本知识培训。切实提升全干部职工自我防护和应急逃生能力,提升扑救初起火灾等应急处置水平。

开展一次消防演练结合站区实际,合理设置演练脚本,站内组织开展一次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火灾应急演练。演练过程中,组织职工进行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及消防灭火器操作演练,大家分别进行实操,学会如何使用灭火器及消防栓的使用方法,同时验证了消防应急预案的可行性,提升自防自救和组织疏散能力。

开展一次消防安全大检查。结合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 2023行动,针对秋冬季易引发火灾的实际,站区对消防设备设施展开全面检查,重点对现有老化、年久失修、损坏设备设施进行更换、维保,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对食堂、燃气间、燃油间、机房、库房、车辆等重点部位,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中,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通过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深化高碑店东收费站全体职工对消防安全的责任感,强化职工安全防范意识、掌握消防知识、重视消防安全、参与消防工作,增强了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预防火灾的整体能力。为创建安全、稳定、和谐的收费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