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京雄要闻
媒体聚焦
宣传视频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阅读推荐

集团公司党委第一巡察组向京雄分公司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2023-12-21 14:16   作者:马洁

12月19日,集团公司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京雄分公司党委反馈会议召开。集团公司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纪委副书记魏新建,集团公司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巡察办主任杨香民出席并讲话会前,第一巡察组组长靳剑兵京雄分公司党委书记李俊国反馈巡察情况传达了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建公在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巡察整改提出了要求。李俊国主持向领导班子巡察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集团公司党委统一部署,2023年9月9日至10月31日,集团公司党委第一巡察组对京雄分公司党委开展了常规巡察。第一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紧扣分公司党委职责使命,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通过个别谈话、受理信访反映、列席会议、调阅资料、下沉调研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巡察组指出,京雄分公司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委领导班子团结协作,凝聚力好、向心力强,有力有序有效推进重点工作落实。尤其在今年7月重大抗洪救灾中充分发挥领导作用,服务保障周边群众,体现了较高的政治站位、较强的大局意识和国企的社会责任担当同时,也发现京雄分公司党委存在落实全面深化改革不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足等问题。

巡察组提出整改意见建议:一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集团公司党委工作要求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中彰显新担当。把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融入公司治理结构和治理全过程,坚持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全面落实国企改革,坚决履行国有企业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四加强人事管理,深化三项制度改革。五树牢“五自”经营理念,切实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六要充分发挥分公司纪委作用,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杨香民指出,京雄高速要发挥区位优势,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打造北京到雄安新区1小时交通圈助力,着力提升企业管理水平。一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政治内涵。分公司党委必须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二以有力举措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见效。要压实整改责任,抓好统筹协调,做到彻底整改建立健全巡察整改长效机制。从制度机制上找症结,在改、破、立上下功夫,紧盯风险点、关键环节,在健全制度上着力,在构建机制上聚焦。

魏新建要求,一要真改实改,坚决防止六种形式的虚假整改。分公司要紧紧抓住“真”“实”,把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当成推动分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契机与动力。二要从严监督,坚决防止“九龙治水、各管一方”。要坚持把巡察整改作为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做到“三个紧盯”。三要严格流程,坚决防止巡察整改混乱无序“打乱仗”。要不折不扣推动巡察整改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具体化,确保反馈问题切实整改到位,不跑偏、不走样。

李俊国代表分公司党委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分公司党委对巡察反馈意见完全认同、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严肃对待,切实将巡察整改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明确任务目标,注重标本兼治,形成针对性强、行之有效的整改方案,坚决改彻底、改到位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确保政治生态清、干事环境好、发展势头强。

集团公司纪委、党委组织部、党委巡察办、第一巡察组有关同志,京雄分公司领导班子,各部室中层干部、基层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