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京雄要闻
媒体聚焦
宣传视频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阅读推荐

京雄高速全线贯通 北京至雄安新区实现1小时通达

2023-12-28 12:06   作者:马洁

1228日,京雄高速北京五环至六环段、京雄高速河北段与雄安新区海岳大街平交口通车,标志着京雄高速全线贯通,对于构建北京与雄安1小时交通圈、助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进程、完善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具有重要意义。

京雄高速河北段作为北京通往雄安新区的重要交通路段,在集团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运营管理部等有关部门的有力指导下,积极服务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全面提升道路通行保障能力,为确保全线顺利贯通,与雄安新区建设和交通管理局、高速交警等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全力推进与雄安新区海岳大街平交口通车工作。

一是加强与雄安新区有关部门、交警部门沟通,于1226日组织召开了协调会议,建立了联动机制。二是完善了标志标牌等设施30余块,设置道路指向标志及恶劣天气道路管控设施,特别设置了禁止行人及非机动车驶入高速的禁令标志,及时消除行人及非机动车误入高速公路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避免车辆误入情况发生,安全保障落实到位。三是分公司与工程技术公司多方联动,合理部署应急装备及队伍,实现路段人、机齐上阵,调动装载机、除雪作业车等各类机械40辆余次,维护了良好的路域环境。四是分公司收费、养护、机电等部门形成合力,营造安全、高效、便捷的通行环境。对路段通行情况进行综合分析,做到提前研判保畅形势、周密制定保畅预案、层层压实安全保畅责任,构建了全面全员全过程“通行保障链”。实行路警联动执勤,提升人工及视频监控频次,及时关注路网运行状况,实时精准发布路况信息,妥善高效处置应急事件;聚焦路基、路面、桥涵等重要部位,对路段设施进行再排查,消除隐患漏洞;强化机电设备检修力度,保障设备运行平稳,排除设备故障。五是针对通车情况,积极与10余家新闻宣传媒体畅通联络渠道,高效完成了直播、采访等工作,扩大了宣传覆盖面,提升了群众知悉度,取得了良好宣传效果。

京雄分公司将以全线贯通为契机,将京雄高速高质量发展与服务雄安新区发展建设紧密结合,在提升战略思维上、努力破解难题上、推进精细管理上、加强队伍建设上持续发力,真正打造成为一条标杆路、形象路。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