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京雄要闻
媒体聚焦
宣传视频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阅读推荐

京雄分公司工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4-01-02 13:39   作者:李建楠

为更好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持续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助力分公司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京雄分公司于1229日上午组织召开工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由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侯云龙同志主持。分公司总部各部室、所属各单位共计51名工会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大会筹备情况报告,表决通过了《会员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草案)》《选举办法(草案)》,以差额选举、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委员会委员7名,第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3名。在随后召开的分公司工会委员会一次全会上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工会主席、副主席,提名协商产生了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委员。在经费审查委员会一次全会上选举产生了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俊国就今后工会工作开展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要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工会工作的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保证,始终抓住“工会工作是政治工作”的根本属性,坚决服从党委的领导,将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工会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二是要强化使命担当,全力服务公司改革发展。要时刻紧跟公司发展实际,主动谋划和调整工会工作思路,在服务公司改革发展、经营创效的大局中,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彰显担当作为。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升职工幸福指数。要积极完善民主管理制度,进一步畅通职工的诉求表达渠道;要努力探索构建联系服务职工的长效机制,找准做细做实工会工作的重要路径;要继续做好重要时间节点的职工权益维护工作,让职工感受到工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要继续建立健全职工活动阵地,更好满足职工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四是要强化能力担当,持续加强工会自身建设。要在公司工会正式成立后,加快推进各基层工会分会的建立;要着手建立工会制度体系,确保工会工作有制可依、有制必依;要持续规范工会经费的使用管理,不断提升工会经费的使用质效。

新任工会主席侯云龙同志代表分公司工会第一届委员会作表态发言,表示将不负组织重托,不负职工期望,切实肩负起组织赋予的工作职责,服从组织安排,执行组织决定,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忠诚履职、积极作为,为开创京雄分公司工会工作的崭新局面贡献力量。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