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安全管理
疫情防控

阅读推荐

京雄分公司召开2024年安全生产工作会暨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4-01-16 17:34   作者:张冰

为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三会”精神,全面总结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2024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任务。116日,京雄分公司组织召开了2024年安全生产工作会暨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传达了集团公司2024年安全生产工作会暨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了京雄分公司2024年安全生产工作报告,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俊国作了总结讲话。领导班子成员李凯、刘富兵、周巍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各类事故易发多发。各单位、各部室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措施,确保分公司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过去一年,京雄分公司建立健全了安全管理体系,但仍存在薄弱环节和不足,2024年要按照“1238”工作思路,以不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为首要目标,完善安全标准化运行,推动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向全员参与、自主运行模式转变;开展专项行动,增强事故防范能力;抓好应急管理,强化应急处置能力;深耕排查治理,优化“双控”机制运行;强化教育培训,提升全员安全素质;强化明责尽责,加大考核问责力度;加强风险预控管理,做到防治结合,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措施,确保分公司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一要保持“如临深渊”的风险意识,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时刻绷紧安全弦。二要保持“如遇大敌”的警醒警觉,深刻认识安全是运营发展的前提这一关键点,将安全工作抓实、落地。三要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姿态,改进隐患排查方式方法、加大隐患整治力度、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关注开放路段隐患排查、养护施工安全措施、第三方安全监管、各项管理制度落实。四要保持“如坐针毡”的不安心态,在消防安全、施工作业、汛期安全方面着力防范风险。五要保持“如箭在弦”的工作状态,在消防演练、防汛演练上下功夫,提高全员预防、监测、预警、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

会上,就近期典型事故案例进行了警示学习。分公司所属各单位、机关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安全生产具体负责人员在主会场参会。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