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安全管理
疫情防控

阅读推荐

京雄分公司固安西收费站开展灭火器管理专项自查

2024-01-18 16:34   作者:张泉涛

1月16日,为进一步做好集团公司冬春季火灾防控工作,全面落实《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冬春季火灾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全力抓好隐患排查整治,从严从实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冬春季安全生产和消防形势整体稳定,固安西收费站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组织开展2024年度灭火器管理专项自查,从实从细筑牢消防基础,推进安全管理规范化。

一是开展灭火器检查。重点查看灭火器的压力指数和灭火器的灌装日期,筒体是否有锈蚀、变形。喷嘴、压力表、把手等配件是否完好,同时对报废的灭火器进行解压、消粉处理。对发现有效期临近或压力指数接近黄色区域的灭火器,及时进行更换。

二是对灭火器台账进行自查。针对灭火器编号登记有无遗漏、是否便于查找进行了查看,针对灭火器摆放位置是否便于使用、摆放类型是否合理进行了台账、实物对照检查。

三是对灭火器管理责任是否细化进行自查。针对灭火器做好消防防控工作各项责任制及管理制度的落实,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紧压实消防防控安全责任的管理要求。查看日常管理责任人是否做好日常管理,针对检查、维护、更换、报废等情况查看灭火器管理档案是否齐全,对需要完善的进行了强调。

固安西收费站将以本次专项检查为契机,全面强化责任意识,明确工作目标,规范岗位职责和工作标准、工作流程。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层层抓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组织实施。细化分解任务,逐级压实责任,推进了灭火器精细管理,为消防应急做好了准备。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