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安全管理
疫情防控

阅读推荐

绷紧“安全弦”,严把“节前关”—京雄公司开展节前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2024-02-05 16:59   作者:张冰

为贯彻落实集团公司2024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安委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全力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隐患风险,保障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假期。节前,京雄分公司组成五个维稳包联督导组,由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春节前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督导检查组深入一线各收费站、养护班组,现场检查安全隐患,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并对各单位值班值守情况进行了督导。

“免费期间的保通保畅措施制定了吗?”“春节值班如何安排的?”“突发情况有无应急处置方案?”各督导组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上级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任务为基础,现场听取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值班值守、职工思想动态、节前准备、安全生产工作等情况,重点查看办公区域、宿舍、岗亭车道、库房、食堂、机房等重点部位,对各单位消防安全、燃气安全、作业安全、值班值守情况进行了督导。

督导组要求,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春节将至,车流量大、将出现春运通行高峰,保全安、保畅通任务尤其重要,各单位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各项防范措施落实。要进一步增强安全风险防范意识。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利用春节前一周,全面系统地开展一次“拉网式”隐患排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消除风险隐患。要突出对大风、严寒和冰冻等灾害性天气的防范。落实有效的防寒、防冻、防滑措施,备足备齐应急物资,保持应急联动有效机制。要强化职工安全意识。通过安全教育、现场告知、技术交底等形式,及时把作业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风险、事故隐患及防范措施、安全要求传达到每一名职工,在做好站口安全、畅通的同时,确保节日期间分公司内部安全稳定。要妥善安排值班值守、应急备岗人员。加大安全检查频次,强化值班值守纪律,畅通信息反馈渠道,坚决保安全、除隐患、保畅通,过祥和节。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