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风采

学习交流
文苑荟萃
职工才艺

阅读推荐

京雄分公司涿州东收费站:爱如春风,是我们的守望

2024-02-05 22:13   作者:王硕

生活就像写在岁月年轮上的文字,总有那么几行会见证我们心中的热爱与坚守。于是那些平淡无奇的时光里就有了关于美好关于幸福关于文明和谐的样子。尤其在高速收费站这个服务岗位上,点点滴滴日常见证着我们的奉献与付出,也留下了普通而又感动的故事。

不知不觉马上又到新春佳节,回家的路上又因为多了期盼和牵挂而变得繁忙了起来而这也高速工作者最辛苦的时刻。在集团公司“承载梦想 一路同行”文化品牌的引领下,因为对这岗位的一份热爱一份责任、一份坚持,让我们内心洋溢着美好、温暖心中充满小小骄傲和自豪。在很多人的眼中,高速收费员的工作就是简单的收费发卡,但你不知道的是还有很多暖心的小瞬间讲述着这个岗位上的故事。

当您在旅途中,遇到手机没电口渴难耐迷路困惑、车辆故障、查询地点等情况,不用慌张小小的亭岗和便民服务台,就是您临时驻足的港湾和驿站只管安心地出行,所有的困难交给我们就行。汽车抛锚无法行驶,我们便化身“修理工”环境陌生不知如何导航路线我们就是你们的“活地图”;手机没电无法使用,我们就是你们的“充电器”;口渴难耐需要帮助,我们就是你们的“服务员”.....小小的三尺岗亭,寄托着你们的希望,也承载着我们的梦想,用我们的真诚和热情,换来您的微笑和满意。

夏天大雨中努力清除积水,引导车辆有序通过路口的身影冬天的夜晚亮起盏灯,让每一位司乘知道总有一抹星光守护在你的身旁。冷冷的北风中,我们相信递上来的那杯热水可以暖胃也可以暖心我们同样相信每一张文明真诚的笑脸,都可以是一份安心、舒心和顺心。尤其是在春运之中,属于我们的故事,永远关于温暖,关于坚守,关于热情,关于平安、便捷、温馨的服务。这就是属于我们的品牌文化,早已经融进了那些平平凡凡的背影之中,践行着我们的使命与担当。

因为我们相信,有些尽职尽责地坚守,有些倾尽真诚的努力,总会变成冬日的一抹阳光,深夜的一点星火。照亮别人的同时也会温暖着我们自己。而这或许就是收费亭岗最美的样子吧,爱如春风,那是我们的守望。一份文化,沉淀下一个品牌;一个品牌,凝聚成一种力量。一种力量,变成高速上的平安与便捷。当承诺一点点变成实际行动的时候,美好会发生,春运的故事里就是满满的幸福和温馨。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