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风采

学习交流
文苑荟萃
职工才艺

阅读推荐

京雄分公司雄安北收费站:惊蛰之晨 细雨与新生

2024-03-05 20:50   作者:王坤

早上,天气预报告诉我今日小雨,经历了冬季几场大雪之后,尤其期待雨的到来。所以我一骨碌从床上爬起,迫不及待地打开窗户,一股清新的泥土芬芳扑面而来,这种芬芳不同于花朵的香气,她更深沉,更原始,她带着大地的气息,带着生命的韵律,仿佛是大自然送来的最温馨的问候。打开手机,偌大的两个字提示我今日节气惊蛰!

一定是昨晚蒙蒙细雨,如诗如画地滋润了这片土地。雄安北收费站内的绿植仿佛也感受到了春雨的恩泽,唤醒了沉睡的生命精神焕发。每一片叶子都仿佛在诉说着生命的故事,展示着春天的魅力。

   在这样的时刻,我不禁想起了那句诗:“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春雨如同一位贴心的朋友,总是在最需要的时候,悄然降临,为大地带来生机与活力。而惊蛰这个节气,更是大自然赋予我们的美好礼物,提醒我们珍惜每一个生命,感受每一个瞬间的美好。

惊蛰之晨,是一首生命的赞歌。它告诉我们,无论冬天有多么寒冷,无论困难有多么重重,只要春天来临,一切都会焕发出新的生机。这是大自然的规律,也是生活的真谛。

惊蛰之晨,让我看到了生命的力量,让我感受到了生活的美好。我知道,这是一个新的开始,这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季节。我会带着这份希望和力量,迎接新的挑战,迎接新的生活。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